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承担民事责任:1、商品存在缺陷的;2、不具备商品应当具备的使用性能而出售时未作说明的。3、不符合在商品或者其包装上注明采用的商品标准的。4、不符合商品说明、实物样品等方式表明的质量状况的。5、生产国家明令淘汰的商品或者销售失效、变质的商品的。6、销售的商品数量不足的。7、服务的内容和费用违反约定的。8、对消费者提出的修理、重作、更换、退货、补足商品数量、退还货款和服务费用或者赔偿损失的要求,故意拖延或者无理拒绝的。9、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损害消费者权益的情形。 综上所述,你的问题有得到解答吗!
非农户口,但户籍所在那个村的公民可以参加村主任竞选。《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第十一条第一款规定:村民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委员,由村民直接选举产生。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指定、委派或者撤换村民委员会成员。《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第十三条第一款规定:年满十八周岁的村民,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财产状况、居住期限,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但是,依照法律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除外。《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第十三条第二款规定:村民委员会选举前,应当对下列人员进行登记,列入参加选举的村民名单:(一)户籍在本村并且在本村居住的村民;(二)户籍在本村,不在本村居住,本人表示参加选举的村民;(三)户籍不在本村,在本村居住一年以上,本人申请参加选举,并且经村民会议或者村民代表会议同意参加选举的公民。《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第十三条第三款规定:已在户籍所在村或者居住村登记参加选举的村民,不得再参加其他地方村民委员会的选举。根据上述法律规定,只要是户籍在本村且在本村居住的村民,无需受户籍性质的限制,只要本人愿意,都可以参加村主任竞选。 综上所述,你的问题有得到解答吗!
单位负责人,是指单位法定代表人或者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代表单位行使职权的主要负责人。这是对单位负责人含义的界定。单位负责人主要包括两类人员:一是单位的法定代表人,即是指依法代表法人单位行使职权的负责人,如国有工业企业的厂长(经理)、公司制企业的董事长、国家机关的最高行政官员等;二是按照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代表单位行使职权的负责人,如代表合伙企业执行合伙企业事务的合伙人、个人独资企业的投资人等。根据《会计法》的规定单位负责人并不是指具体负责经营管理事务的负责人,如公司制企业的总经理等。国有企业经理和独资企业投资人都属于单位负责人。 综上所述,你的问题有得到解答吗!
相关的税收法规没有规定不可以向购货方是餐厅而不能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专用发票使用规定》第十条规定,一般纳税人销售货物或者提供应税劳务,应向购买方开具专用发票。商业企业一般纳税人零售的烟、酒、食品、服装、鞋帽(不包括劳保专用部分)、化妆品等消费品不得开具专用发票。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以下简称小规模纳税人)需要开具专用发票的,可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代开。销售免税货物不得开具专用发票,法律、法规及国家税务总局另有规定的除外。 综上所述,你的问题有得到解答吗!
要先转后清,由转入地社保机构清退;无论在哪个制度内领取待遇,只退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重复缴费时段相应个人缴费和集体补助本金,政府补贴、利息部分与个人账户金额合并计算。根据《城乡养老保险制度衔接暂行办法》第八条的规定,参保人员不得同时领取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对于同时领取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的,终止并解除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关系,除政府补贴外的个人账户余额退还本人,已领取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应予以退还;本人不予退还的,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负责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余额或者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基本养老金中抵扣。 青岛市的做法是:(一)转移信息录入信息系统后,信息系统自动进行信息比对,确定重复缴费时段。重复时段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各年度与城镇职工养老保险重复缴费的月数。(二)各区、市社保经办机构将重复缴费月份录入信息系统,确定重复缴费清退金额,生成并打印《城乡养老保险重复缴费清退表》。重复缴费清退金额计算方法:年度重复缴费清退金额=(年度个人缴费本金+年度集体补助本金)/12×重复缴费月数;清退总额=各年度重复缴费清退金额之和。(三)各区、市社保经办机构将重复缴费清退金额退还参保人员,并将有关情况通知本人。 综上所述,你知道两地都交了养老保险之后应该怎么合并了吗!
孳息是民法中的一个法律概念,它指由原物所产生的额外收益。根据民法,孳息分为天然孳息和法定孳息。孳息本为原物之对称.其概念起源于罗马法时代,最初是指由土地产生的按期供人畜食用之物,例如麦子等。后来,随着法学的日渐繁荣,孳息的含义渐广,不再单指土地的出产物,还包括依原物的用途而按期产生的各种收益,不仅有植物的果实,而且牛马所生的小犊小驹,甚至是矿场的矿物等均构成孳息。《民法典》第三百二十一条规定,天然孳息,由所有权人取得;既有所有权人又有用益物权人的,由用益物权人取得。当事人另有约定的,按照其约定。法定孳息,当事人有约定的,按照约定取得;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按照交易习惯取得。 综上所述,你知道孳息是什么意思了吗!
可以向公安机关投诉举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七十一条规定,公安机关消防机构的工作人员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有下列行为之一,尚不构成犯罪的,依法给予处分:(一)对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的消防设计文件、建设工程、场所准予审核合格、消防验收合格、消防安全检查合格的;(二)无故拖延消防设计审核、消防验收、消防安全检查,不在法定期限内履行职责的;(三)发现火灾隐患不及时通知有关单位或者个人整改的;(四)利用职务为用户、建设单位指定或者变相指定消防产品的品牌、销售单位或者消防技术服务机构、消防设施施工单位的;(五)将消防车、消防艇以及消防器材、装备和设施用于与消防和应急救援无关的事项的;(六)其他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的行为。建设、产品质量监督、工商行政管理等其他有关行政主管部门的工作人员在消防工作中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尚不构成犯罪的,依法给予处分。 96119为全国性火灾隐患及消防违法行为举报投诉电话,于2011年11月9日正式开通。96119投诉中心受理流程:1.受理接警员记录火灾隐患地点、细节及举报人个人信息等,如举报三合一场所,还需提供身份证信息。2.转办根据火灾隐患地点,接警员将案件信息转至所属辖区防火大队,再由防火大队转至属地派出所分管消防工作民警,责任落实至个人。3.实地核查监督检查人员实地核查火灾隐患场所及问题,确认举报信息是否属实。为保护举报人隐私,实地核查期间无需举报人在场。举报信息属实后,监督检查人员依法对消防安全违法行为进行处理。4.整改根据处理内容,街镇及相关单位在整改期内针对火灾隐患等问题进行综合治理、联合执法。5.办结监督检查人员根据整改结果,对案件进行查处结案,并反馈至96119举报投诉中心。6.反馈结果96119投诉中心会在火灾隐患举报投诉案件办结后3个工作日内告知举报投诉人。 综上所述,拨打96119不受理的,那么是可以报警处理的。
《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十三条规定,凡是成立党的新组织,或是撤销党的原有组织,必须由上级党组织决定。在党的地方各级代表大会和基层代表大会闭会期间,上级党的组织认为有必要时,可以调动或者指派下级党组织的负责人。 上级党组织指派的,系指选举条件尚不具备的,由批准成立党支部的上级党组织指定或委派党支部书记,经过一段时间工作后,待条件成熟时再及时举行民主选举。临时党支部的书记、副书记和委员一般由上级党组织指定。党支部书记在任职期间,如果出现了工作调离、死亡或丧失工作能力,以及违犯党纪受撤销党内职务以上党纪处分等情况时,经上级党组织同意后,可进行补选或上级党组织指派。另外,几次选举也无法产生书记的,也可由上级党组织指派。 综上所述,你的问题有得到解答吗!
1、公积金管理条例有规定用人单位要给职工交公积金的。2、《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二条规定,本条例适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提取、使用、管理和监督。本条例所称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以下统称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第十四条规定,新设立的单位应当自设立之日起30日内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并自登记之日起20日内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审核文件,到受委托银行为本单位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设立手续。单位合并、分立、撤销、解散或者破产的,应当自发生上述情况之日起30日内由原单位或者清算组织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变更登记或者注销登记,并自办妥变更登记或者注销登记之日起20日内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审核文件,到受委托银行为本单位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转移或者封存手续。 综上所述,你的问题有得到解答吗!
社保断缴四个月应当前往社会保障局补缴。补缴时效根据《社会保险法》第五十八条规定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内为其职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未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的,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核定其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第六十三条规定用人单位未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由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责令其限期缴纳或者补足。补缴保险的期间根据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视企业情况而定。社保补缴所需的材料(1)各地区政策不同,要求的材料不同;(2)补缴的时间不同,要求的材料也不同。一般来说,补缴的月份越早,所需要的材料越多。具体所需材料,登陆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查看,或拨打12333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电话咨询。 社保断交的后果医疗保险:我国实行的是现收现付制度,这也就是说社保正常缴纳的时间里是能够正常享受医疗保险待遇的,比如说生病住院报销。而一旦社保中断了,哪怕只中断了一个月,是无法在断交的期间享受医疗保险待遇的。生育保险:和医疗保险同样的情况,对于女性来说,如果想要申请生育津贴的话,那生宝宝前6个月的社保必须是连续缴存的状态才可以申领。如果社保中断了,及时后期补缴了也是无法享受到生育津贴的,因为有些地区社保局规定补缴的社保是不能算在正常缴纳的范围之内的。失业保险:失业保险中断之后,缴费年限也是累计计算的。在重庆地区失业保险的缴费年限需要单位按照规定缴满一年之后才能领取到失业金,而这里的缴费年限指的就是一个累计缴费年限。失业保险中断,缴费年限累计计算。 综上所述,辞职后社保断交了,可以采取以上方式进行处理。
物业管理合同不属于印花税应税凭证,企业无需缴纳印花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暂行条例》第二条的规定,下列凭证为应纳税凭证:(一)购销、加工承揽、建设工程承包、财产租赁、货物运输、仓储保管、借款、财产保险、技术合同或者具有合同性质的凭证;(二)产权转移书据;(三)营业账簿;(四)权利、许可证照;(五)经财政部确定征税的其他凭证。第三条纳税人根据应纳税凭证的性质,分别按比例税率或者按件定额计算应纳税额。具体税率、税额的确定,依照本条例所附《印花税税目税率表》执行。 印花税有以下性质特点:(一)兼有凭证税和行为税性质印花税是单位和个人书立、领受的应税凭证征收的一种税,具有凭证税性质。另一方面,任何一种应税经济凭证反映的都是某种特定的经济行为,因此,对凭证征税,实质上是对经济行为的课税。(二)征税范围广泛印花税的征税对象包括了经济活动和经济交往中的各种应税凭证,凡书立和领受这些凭证的单位和个人都要缴纳印花税,其征税范围是极其广泛的。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和经济法制的逐步健全,依法书立经济凭证的现象将会愈来愈普通。因此,印花税的征收面将更加广阔。(三)税率低、负税轻印花税与其他税种相比较,税率要低得多,其税负较轻,具有广集资金、积少成多的财政效应。(四)由纳税人自行完成纳税义务纳税人通过自行计算、购买并粘贴印花税票的方法完成纳税义务,并在印花税票和凭证的骑缝处自行盖戳注销或画销。这也与其他税种的缴纳方法存在较大区别。 综上所述,你的问题有得到解答吗!
个人销售房屋给单位是不能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只有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才可以开具。根据《税务机关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管理办法(试行)》第二条本办法所称代开专用发票是指主管税务机关为所辖范围内的增值税纳税人代开专用发票,其他单位和个人不得代开。第六条增值税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行为、需要开具专用发票时,可向其主管税务机关申请代开。第七条增值税纳税人申请代开专用发票时,应填写《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缴纳税款申报单》,连同税务登记证副本,到主管税务机关税款征收岗位按专用发票上注明的税额全额申报缴纳税款,同时缴纳专用发票工本费。 《增值税专用发票使用规定》第十条规定,一般纳税人销售货物或者提供应税劳务,应向购买方开具专用发票。商业企业一般纳税人零售的烟、酒、食品、服装、鞋帽(不包括劳保专用部分)、化妆品等消费品不得开具专用发票。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需要开具专用发票的,可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代开。销售免税货物不得开具专用发票,法律、法规及国家税务总局另有规定的除外。第十一条规定,专用发票应按下列要求开具:(一)项目齐全,与实际交易相符;(二)字迹清楚,不得压线、错格;(三)发票联和抵扣联加盖财务专用章或者发票专用章;(四)按照增值税纳税义务的发生时间开具。对不符合上列要求的专用发票,购买方有权拒收。 综上所述,你的问题有得到解答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