赎买政策是指无产阶级取得政权后,以一定代价把资产阶级的生产资料逐步实行国有化的政策。公私合营是中国对民族资本主义工商业实行社会主义改造所采取的国家资本主义的高级形式。大体上经过个别企业的公私合营和全行业公私合营两个阶段。 我国法律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是生产资料的社会主义公有制,即全民所有制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制。社会主义公有制消灭人剥削人的制度,实行各尽所能、按劳分配的原则。
被执行人不报告财产可能会被拘留。 执行员接到申请执行书或者移交执行书,应当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并可以立即采取强制执行措施。 被执行人未按执行通知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应当报告当前以及收到执行通知之日前一年的财产情况。被执行人拒绝报告或者虚假报告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据情节轻重对被执行人或者其法定代理人、有关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或者直接责任人员予以罚款、拘留。
终本案件后,可能会拘留。一旦发现被执行人有财产线索,即立即恢复执行。若被执行人妨害执行的,法院可以依法予以罚款、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我国法律规定:人民法院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应当同时符合下列条件: (一)已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责令被执行人报告财产; (二)已向被执行人发出限制消费令,并将符合条件的被执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三)已穷尽财产调查措施,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或者发现的财产不能处置; (四)自执行案件立案之日起已超过三个月; (五)被执行人下落不明的,已依法予以查找;被执行人或者其他人妨害执行的,已依法采取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构成犯罪的,已依法启动刑事责任追究程序。
按《民法典》规定,父亲的遗产,有遗嘱的,按遗嘱继承或遗赠办理;没有遗嘱的,由配偶、子女、父母继承。同父异母的姐弟都有同等继承权。 我国法律规定:继承开始后,按照法定继承办理;有遗嘱的,按照遗嘱继承或者遗赠办理;有遗赠扶养协议的,按照协议办理。继承权男女平等。 遗产按照下列顺序继承: (一)第一顺序:配偶、子女、父母; (二)第二顺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继承开始后,由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第二顺序继承人不继承;没有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的,由第二顺序继承人继承。
遛狗不牵绳不会违法。但是如果狗主动攻击别人或者对别人有骚扰,那么就可能会涉嫌违法。违反管理规定,未对动物采取安全措施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廉租房租满5年可交易。 1、申请和申报材料齐全且形式符合要求的。 2、区住房保障部门受理申请审查。 3、经审查合格的由区住房保障部门公示。 4、市住房保障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复审。 5、复审合格公示。 6、公示无异议按轮候规则列入轮候册进行轮候。 7、申请人在提供的住房范围内,自行选定具体的住房,签订租赁协议。 我国法律规定: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应当符合以下条件: (一)在本地无住房或者住房面积低于规定标准; (二)收入、财产低于规定标准; (三)申请人为外来务工人员的,在本地稳定就业达到规定年限。 具体条件由直辖市和市、县级人民政府住房保障主管部门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确定,报本级人民政府批准后实施并向社会公布。
商业纠纷可以找人民法院起诉处理或者仲裁部门进行仲裁。 人民法院受理公民之间、法人之间、其他组织之间以及他们相互之间因财产关系和人身关系提起的民事诉讼。商业纠纷可以到人民法院起诉。 双方不能协商一致解决争议的,可以按合同约定选择诉讼或仲裁。没有约定仲裁或者约定诉讼管辖权的,可以去被告住所地法院或者合同履行地法院起诉。合同纠纷应先协商解决,协商不成时劳务合同应先的劳动仲裁部门进行仲裁,仲裁过后可以到法院进行诉讼程序解决。
在工作时间工作场所因工作导致的受伤属于工伤。 职工在工作期间被砸伤可以申请工伤认定,如果确认为工伤的话,由用人单位承担赔偿责任,如果缴了社保的话,由工伤保险基金支付。但如果不属于工伤的话,需要自己承担责任或者是侵权人承担责任。建筑工人与包工头是雇佣与被雇佣的关系,劳动者完成工作任务时受伤的由雇主也就是包工头承担赔偿责任。
专票需要提供纳税人姓名、纳税人识别号、企业名称、注册地址、联系电话以及开户银行账号信息。值得一提的是,开具相关发票具有一定的开具要求,例如票面填写需要清晰整洁、正确完整、不允许使用额外工具修改以及需要加盖公司公章等等。
允许适当调整,但不能影响消防功能。 商铺装修可以适当改动消防管道,面积超过300平方米的商铺装修,必须进行二次消防报建和验收,方可开业。未达到300平方米的商铺,可以不用办理报建和验收手续,但必须在消防部门进行备案。 我国法律规定,对建筑消防设施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全面检测,确保完好有效,检测记录应当完整准确,存档备查; 保障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畅通,保证防火防烟分区、防火间距符合消防技术标准。
个体工商户办理公章首次刻章,需要准备以下材料去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备案: 1、法人身份证和代理人身份证复印件; 2、营业执照的正、副本的复印件; 3、公安局刻章备案申请表;在公安局刻章备案处进行刻章备案后,再到指定的刻章地点进行刻章。
个体户的免税额度一次在30万元以下,一个季度不超过30万可以进行免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