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开发票在时间上没有严格的限制性规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规定,销售商品、提供服务以及从事其他经营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对外发生经营业务收取款项,收款方应向付款方开具发票;特殊情况下由付款方向收款方开具发票。 违反发票管理法规的行为包括: (一)未按照规定印制发票或者生产发票防伪专用品的; (二)未按照规定领购发票的; (三)未按照规定开具发票的; (四)未按照规定取得发票的; (五)未按照规定保管发票的; (六)未按照规定接受税务机关检查的。 对有前款所列行为之一的单位和个人,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没收非法所得,可以并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有前款所列两种或者两种以上行为的,可以分别处罚。
长期租赁具体期限由租赁合同约定,但最长租赁期限不得超过法律规定的同类用途土地出让最高年期。
放弃书是有法律效力的。 我国法律规定:备下列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有效: (一)行为人具有相应的民事行为能力; (二)意思表示真实; (三)不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强制性规定,不违背公序良俗。 行为人与相对人以虚假的意思表示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无效。 基于重大误解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行为人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予以撤销。 一方以欺诈手段,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受欺诈方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予以撤销。 第三人实施欺诈行为,使一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对方知道或者应当知道该欺诈行为的,受欺诈方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予以撤销。 一方或者第三人以胁迫手段,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受胁迫方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予以撤销。 一方利用对方处于危困状态、缺乏判断能力等情形,致使民事法律行为成立时显失公平的,受损害方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予以撤销。
餐厅上班签了合同,但是没交社保,可以直接离职。 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即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用人单位应当建立职工名册备查。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1个月内与劳动者签订书面劳动合同。未签订的,用工满1个月的次日至满1年期间,应当按月支付二倍工资。 若用人单位存在法定过错,即《劳动合同法》第三十八条之情形,劳动者可以书面告知立即解除劳动关系,并要求用人单位支付经济补偿金。未签订书面劳动合同,不属于《劳动合同法》第三十八条规定的情形,不能以此为由立即解除劳动关系。
适用于在城市规划区内种植和养护树木花草等城市绿化的规划、建设、保护和管理。
增值税和个人所得税都是税,增值税由国税局征收,个人所得税一般由公司代扣代缴,由地税局征收。 从计税原理上说,增值税是对商品生产、流通、劳务服务中多个环节的新增价值或商品的附加值征收的一种流转税。实行价外税,也就是由消费者负担,有增值才征税没增值不征税,但在实际当中,商品新增价值或附加值在生产和流通过程中是很难准确计算的。因此,我国也采用国际上的普遍采用的税款抵扣的办法,即根据销售商品或劳务的销售额,按规定的税率计算出销项税额,然后扣除取得该商品或劳务时所支付的增值税款,也就是进项税额,其差额就是增值部分应交的税额,这种计算方法体现了按增值因素计税的原则。 个人所得税是调整征税机关与自然人(居民、非居民人)之间在个人所得税的征纳与管理过程中所发生的社会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
需要本人到南京市户籍派出所或居民身份证受理点申请,不接受委托申请。 省内户籍在附近的派出所办证中心受理点均可办理,建议去派出所之前先电话联系一下; 成年人可以跨区在全市受理点申请(水上分局和浦口柳州北路受理点除外),江宁区户口可以跨区或户籍地派出所,不可区内跨所办理。 省外户籍只能去分局或者市民中心办理。 注:未满十六周岁的公民申请异地办证须由其监护人陪同代为申请,不能直接反映监护关系的需携带本人出生证。 市外户口迁入南京的,没办理过南京身份证,请带户口簿或集体户口页到户口所在地居民身份证受理点办理。
第一步,带上你的身份证到你之前所工作过的城市,找到【XX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服务窗口打印一份这样的文件就可以了。 第二步,回到你当地的“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给你两份表格。 1.“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申请表” 2.基本养老保险关系省内(外)转申请表 第一份比较好处理,填上基本信息就行了。 第二份就难在这个公章上,这个公章是指现在给你买社保的那个公司的名称。 1.如果给你买社保的公司是当地的公司和你之前的公司没有关系的,就比较好处理,找现有的公司财务就可以了。 2.如果你还是在以前的公司里的,那就可能是你公司找了当地的人力资源公司代买的,你就要去找到这个代理公司的财务。 最后再复印一份身份证就可以了,加上前三份一共4份表,交给你当地的社全保险基金管理局就行了,三个月后查询结果,在网上可以查。
1、党员由党的党支部批准,党支部向上一级党委组织发送组织关系介绍信。 2、党员持支部开出的介绍信到上一级党委,经过党委核实后,根据支部开出介绍信。 3、党员持党委开出的组织关系介绍信到市委组织部。市委组织部经核实后,根据党委开出的介绍信情况,开出从市委组织部到市外相应有转接权限党委组织部门的介绍信; 4、党员持市委组织开出的组织关系介绍信到市外相应有转接权限的党委组织部门,该组织部门开出从组织部门到转入党委的组织关系介绍信; 5、党员持市外有转接权限党委组织部门介绍信到转入党委,该党委根据介绍信情况,开出从党委到转入支部的介绍信; 6、党员持转入党委开出的介绍到转入支部报到。
防盗网查出阳台多少米违法法律上没有准确的标准,看当地的政策。防盗网是不可以伸出窗外的,将防盗网伸出窗外不仅影响美观而且也有一定的危险。 我国法律规定:业主对其建筑物专有部分享有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业主行使权利不得危及建筑物的安全,不得损害其他业主的合法权益。业主对建筑物专有部分以外的共有部分,享有权利,承担义务;不得以放弃权利为由不履行义务。业主转让建筑物内的住宅、经营性用房,其对共有部分享有的共有和共同管理的权利一并转让。建筑区划内的道路,属于业主共有,但是属于城镇公共道路的除外。建筑区划内的绿地,属于业主共有,但是属于城镇公共绿地或者明示属于个人的除外。建筑区划内的其他公共场所、公用设施和物业服务用房,属于业主共有。
入伍第一次体检不合格有机会复检,如果复检在不合格,就不能参军了。对于前期参加体检可能因体重或身体不适等原因暂时不合格的大学生士兵,不要着急,此后还有一次复检机会。具体复检时间由各区自行确定,可咨询各区征兵办。 大学生入伍被“卡”的主要项目还是视力不合格、体重超标、外科等老问题。近年还发现部分年轻人尿检不合格,主要是因为一些大学生不良生活习惯等造成的。 征兵体检的结果将全部自动输入信息化体检系统。系统已经预制各类兵种对身体素质的不同要求,根据体检情况分析,自动生成结果,将不同身体状况的兵员分类到相应的兵种内。
契税票是契税征收机关向纳税人开具的契税完税凭证。 1、契税票是收取契税时所用的收款凭证。契税票由地方税务机关开具,是房屋原值核定的重要凭证,也是当时缴税情况的重要记录。契税是土地、房屋权属转移时向其承受者征收的一种税收。 2、如果没有交纳契税的(免征除外),房地产登记部门是无法核发产权登记证书的。对于购置房产而言,契税是在购置房屋时交纳的。 3、一般情况下,契税发票是需要购房者在缴纳相关的税费后才能拿到契税发票,具体拿到时间分为两种情况: (1)如果是自己办理的:自己向财政局交契税,通常在交完后,其工作人员当场就会将契税发票给纳税人。 (2)公司代收代缴:需要根据公司何时上缴判断,如果是公司代办,需要提供、准备全套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