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委员会是小区业主通过选举产生的,当然也是代表着业主的权益。 业主委员会和物业公司建立在物业服务合同之上的契约关系,双方为服务者和被服务者。物业公司是由小区业主共同决定聘用的管理小区日常管理事务的公司,如小区的治安、环境卫生等,属于有偿服务。业主委员会属于业主组成的管理组织,主要负责监督和管理物业公司。
好处是汽车所产生的折旧可以作为公司成本列支,以减少公司应税利润,从而减少应纳税额。汽车每年的费用(包括保险费、修理费、燃油费等)可以作为公司成本列支,以减少公司应纳税额。坏处是公司一旦出现财务纠纷,如果涉及抵债,很有可能影响到这辆车;第二是车辆出现大事故涉及超过保险额度的赔偿时,会殃及公司资金。
只要经过公安机关备案过的私人印章是具有法律效力的,只是私人印章的法律效力有限。 私人印章,只有公民本人以本人的名章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才有效。且公民本人在相关法律文书上加盖名章的时候,不存在欺诈、胁迫、重大误解、显失公平等符合无效或可撤销 可变更的民事法律行为的情形下。加盖名章的行为系公民真实意思的表示,此种情形下 加盖名章的行为系依法成立。 盖章在法律上的风险是很大: 1、如果私章没有经过有关部门的备案登记不具有公信力。 2、私章是与人分离的,不像签名因个人笔迹有别而“字如其人”, 故盖下的私章是否代表本人的意思难以确定。
个人所得税的税率: 一、综合所得,适用百分之三至百分之四十五的超额累进税率: 1、不超过36000元的 3% 2、超过36000元至144000元的部分 10% 3、超过144000元至300000元的部分 20% 4、超过300000元至420000元的部分 25% 5、超过420000元至660000元的部分 30% 6、超过660000元至960000元的部分 35% 7、超过960000元的部分 45% 二、经营所得,适用百分之五至百分之三十五的超额累进税率: 1、不超过30000元的 5% 2、超过30000元至90000元的部分 10% 3、超过90000元至300000元的部分 20% 4、超过300000元至500000元的部分 30% 5、超过500000元的部分 35%
公司不可以报销个人抬头发票。因为个人抬头发票公司不能入账列支出。但是如果与企业经营业务相关,以个人抬头发票是可以入账报销的。个人抬头凭证属于可税前扣除凭证,前提是与企业经营活动有关,符合真实性及合理性等税前扣除原则,因此以下几种个人抬头发票公司予以报销: 1、允许税前扣除的医药费票据、员工入职前到医疗机构体检费票据; 2、出差交通费、住宿费:员工出差购买的飞机票、意外保险、签证费; 3、办公通讯费:符合条件的通讯费,手机登记为员工个人,发票也开给个人; 4、符合职工教育费范围的职业技能鉴定、职业资格认证等经费支出。
个人将其所得对教育事业和其他公益事业的捐赠,是指个人将其所得通过中国境内的社会团体、国家机关向教育和其他公益事业以及遭受严重自然灾害地区、贫困地区的捐赠。捐赠额未超过纳税人申报的应纳税所得额30%的部分,可从其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 我国法律规定,个人将其所得对教育事业和其他公益事业捐赠的部分,按照国务院有关规定从应纳税所得中扣除。
个体工商户对经营情况负连带责任。 一般情况下,属于个人经营的,应以个人财产承担责任;家庭经营的,应以家庭财产承担责任。以公民个人名义申请登记的个体工商户和个人承包的农村承包经营户,如果是以家族财产投资,其债务应以家族财产清偿。
个体工商户一般为增值税的小规模纳税人,纳税办法由税务确定。 按季申报的小规模纳税人,季销售额不超过9万元,免征增值税。如果你是定期定额征收的个体户,税务局给你的定额未达起征点,你的销售额也未超过定额,就不用申报,也不用网上申报。如果你虽然是个体户,但不是定期定额户,而是自行申报,季度需要向国税局申报,不管销售额是否超过9万元,否则会被责令限期改正并处罚。现在很多地方国税局都要求纳税人通过网上申报。
个税完税凭证到当地税务局,可以有3种方式获取: 1、单位的财务工作人员拿着缴税清单,和你单位的相关证明去税务局开这个税纳税证明; 2、个人自己拿着身份证去税务局开,但必须是本人,还需提供单位的税号; 3、凭个人身份信息,有些地方推出了网络及自助办税终端自助查询、打印、网上查验、短信订制等多种服务,市民可以通过网络和自助办税终端查询、打印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和纳税清单。
可以起诉。 如果涉及人身伤害或财产损失,可以报警处理。 如果只是普通的纠纷,可以先找保安驱赶。或是跟对方协商到法院诉讼解决问题。如果辱骂骚扰,看构不构成诽谤罪。诽谤罪,是指故意捏造并散布虚构的事实,足以贬损他人人格,破坏他人名誉,情节严重的行为。根据规定,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犯本罪,告诉的才处理,但是严重危害社会秩序和国家利益的除外。
中华慈善日是9月5日。 2016年3月16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该法将每年9月5日定为“中华慈善日”。慈善法规定9月5日为“中华慈善日”是和“国际慈善日”进行接轨。2019年9月2日,民政部在第四个“中华慈善日”专题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发布“中华慈善日”标志。
诈骗取保候审期间不退脏,会加重处罚。 犯罪分子违法所得的一切财物,应当予以追缴或者责令退赔;对被害人的合法财产,应当及时返还;违禁品和供犯罪所用的本人财物,应当予以没收。没收的财物和罚金,一律上缴国库,不得挪用和自行处理。 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对于退赃、退赔的,综合考虑犯罪性质,退赃、退赔行为对损害结果所能弥补的程度,退赃、退赔的数额及主动程度等情况,可以减少基准刑的30%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