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额和全额事业单位的工资计算公式是不一样的,差额单位略高于全额单位。 全额单位的工资由财政保障,差额单位是财政只拨付一部分,其他部分由所在单位自己通过其他渠道解决。至于退休后的待遇在实行养老金并轨之后,就基本相差不大了。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执行国家统一的工资制度和工资标准。差额拨款事业单位按差额比例,财政承担部分,由财政列入预算;单位承担部分,由单位在税前列支。
差额选举指候选人数多于应选人数的选举,即不等额选举。 选举时,候选人名额按选举法或有关章程比应当选的名额多,由选举人自由选择投票。相对于等额选举,差额选举可以使选民和代表有更多的选择余地,切实提高选举的民主化程度,从而更利于选出人民群众满意的代表。差额选举有利于人才的选拔,使优秀人才得以脱颖而出。此外,差额选举的结果必然使一部分候选人落选,也可以使当选的代表增强公仆意识和责任心。
查酒驾吹气当仪器显示数字大于或者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则表示涉嫌酒驾。但是酒精测试仪只是交警内初步判断驾容驶员是否饮酒,不纳入司法判定依据,正式判定还是要看血液酒精含量。饮酒驾车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醉酒驾车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
查酒驾,车扔了人跑了后续怎么处理: 如果是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一次记12分,暂扣机动车6个月,处以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如果是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处拘役,并处罚金,5年内不得领取驾驶证。遇到查酒驾掉头就跑,属于阻碍执法,会加重处罚。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草签合同一般有法律效力,但是如果不是本人签字就不具有法律效力了,需要代理人出示公证处的代理公正,或者让本人补签才可以。 草签合同这样行为一般发生在正式合同网签之前,但是草签合同只要经双方当事人签字,就成立并产生法律效力。草签合同具备下列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有效:(一)行为人具有相应的民事行为能力;(二)意思表示真实;(三)不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强制性规定,不违背公序良俗。
参与分配制度与企业法人破产还债制度是两种不同性质的制度,一、参与分配制度对债务人的财产个别执行,破产制度是对债务人的财产的概括执行。 二、参与分配程序终止后,债务人的主体资格并不丧失,清偿后的剩余债务并不免除,若有财产,可继续清偿债权;而企业破产后,主体资格消灭,剩余债务不再清偿。 三、只有债权已届清偿期的债权人才可以申请参与分配。在破产中,债务人的所有债权人,不论债权清偿是否到期,都可以依法参加破产程序。
参加邪教组织是违法行为。邪教组织,是指冒用宗教、气功或者其他名义建立,神化首要分子,利用制造、散布迷信邪说等手段迷惑、蒙骗他人、发展、控制成员,危害社会的非法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犯罪是指组织和利用邪教组织进行危害社会活动,依据刑法规定应当予以刑罚处罚的行为。组织和利用会道门、邪教组织破坏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实施的或蒙骗他人,致人死亡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组织和利用会道门、邪教组织奸淫妇女、诈骗财物的分别按强奸罪和诈骗罪的规定给以刑罚处罚。
职工应当参加工伤保险,由用人单位缴纳工伤保险费。 根据相关规定。工伤保险基金由用人单位缴纳的工伤保险费、工伤保险基金的利息和依法纳入工伤保险基金的其他资金构成。用人单位应当按时缴纳工伤保险费。职工个人不缴纳工伤保险费。用人单位缴纳工伤保险费的数额为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乘以单位缴费费率之积。
参赌人员治安处罚认定标准为,以营利为目的,为赌博提供条件的,或者参与赌博赌资较大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五百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罚款。以营利为目的,聚众赌博或者以赌博为业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开设赌场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财务内控管理制度有: 1、内部会计控制体系;2、会计人员岗位责任制度;3、账务处理程序制度;4、内部牵制制度;5、稽核制度;6、原始记录管理制度;7、定额管理制度;8、计量验收制度;9、财产保护制度;10、预算控制制度;11、财务收支审批制度;12、成本核算制度;13、财务会计分析制度。
其他人拿我的房产证不可以抵押。 房产抵押是抵押人以其合法的房地产以不转移占有的方式向抵押权人提供债务履行担保的行为,房产抵押由房屋产权人本人办理,所有权不明或有争议的房产不可以进行抵押。根据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 下列财产不得抵押: (一)土地所有权; (二)宅基地、自留地、自留山等集体所有土地的使用权,但是法律规定可以抵押的除外; (三)学校、幼儿园、医疗机构等为公益目的成立的非营利法人的教育设施、医疗卫生设施和其他公益设施; (四)所有权、使用权不明或者有争议的财产; (五)依法被查封、扣押、监管的财产; (六)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不得抵押的其他财产。
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操作流程有: 1、登录电子税务局——点击【我要办税】——【税费申报及缴纳】;2、选择【非按期申报】——【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纳税申报】,点击“填写申报表”;3、选择需申报税种对应的“纳税期限”;4、勾选对应的税种信息,点击“下一步”进行申报;5、系统自动带出申报数据,核实无误后点击“申报”进行申报提交;6、提示申报成功,如需缴纳税款请点击“缴款”进行缴款操作;7、勾选需要缴纳的税款,选择“缴款方式”,点击“立即缴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