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九十三条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对经过勘验、检查现场的交通事故应当在勘查现场之日起10日内制作交通事故认定书。对需要进行检验、鉴定的,应当在检验、鉴定结果确定之日起5日内制作交通事故认定书。
有效,但可以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变更或者撤销。 根据法律规定下列合同,当事人一方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变更或者撤销: (二)在订立合同时显失公平的。 第五十五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撤销权消灭: (一)具有撤销权的当事人自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撤销事由之日起一年内没有行使撤销权。 法律依据: 《民法典》第一百四十七条 基于重大误解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行为人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予以撤销。
无效的。公司和员工签订的劳动合同如果是签单方面签订的不合法,《劳动合同法》规定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必须是双方协商一致,并经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在劳动合同文本上签字或者盖章生效。
不一定啊,需要看情况。办理离婚要看是办理诉讼离婚还是协议离婚,协议离婚,去任意一方户籍所在地;诉讼离婚,去被告住所里办理。离婚需要双方协商一致,携带户口本、身份证和结婚证,到一方户籍所在地民政局办理离婚登记。双方协商不成,可到被告户籍所在地或经常居住地法院起诉要求离婚。 法律依据:《婚姻登记条例》 第十条 内地居民自愿离婚的,男女双方应当共同到一方当事人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离婚登记。
城管执法不公平可以投诉、复议或者是起诉。对于城市执法部门不公平侵犯行政相对人合法权益的,相对人可以就具体执法人的行为去主管部门投诉或者有证据证明的情况下去纪检监察部门监督举报,或者向上一级部门申请行政复议,撤销或者更改其执法行为,对此不服的,可以去法院提起诉讼。
构成侵犯著作权罪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一、行为人在主观上是故意的,并且是以营利为目的; 二、行为人在客观上实施侵犯他人著作权的行为,具体表现在; 三、行为人因为侵权行为违法所得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
先写明双方的身份信息,其次提出自己的诉讼请求,陈述事实和原因,最后签名盖章,注明年月日即可。
不一定,内地居民自愿离婚的,男女双方应当共同到一方当事人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离婚登记。中国公民同外国人在中国内地自愿离婚的,内地居民同香港居民、澳门居民、台湾居民、华侨在中国内地自愿离婚的,男女双方应当共同到内地居民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离婚登记。
根据《民法典》规定,发现配偶是精神病患者通常可以提出离婚。但是,由于精神病患者属于无行为能力人或限制行为能力人,而配偶又是其法定的监护人,所以一方在提出离婚诉讼前,必须先要求人民法院变更精神病患者的监护人,在确定了新的监护人后,才能由新监护人代理精神病患者参加离婚诉讼。
房地产企业拿地环节需要缴纳的税收:耕地占用税、契税、征地合同印花税、拆迁补偿合同印花税;房地产企业项目开发阶段主要需要交纳的税收:土地使用税、成本合同印花税、代扣工程建设方的营业税及附加税、印花税等税金(建设方为非属地单位),在本地缴纳房地产企业项目销售阶段:销售不动产营业税、城建税、教育附加、(地方教育附加)、产权转移书据印花税、土地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代扣购房方的契税、印花税等,缴纳在本地办理房产证。综合税负率约为收入的10%-15%
甘肃公积金贷款新规主要内容如下: 一、对于以缴存职工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为单位,住房公积金贷款次数不得超过两次,申请公积金贷款时不得有未结清的住房贷款,包括商业性住房贷款和公积金贷款,以上规则适用于所有住房公积金贷款类型。对于首套房及二套房的认定规则具体内容如下: (一)中心缴存职工以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在中心信息系统贷款次数结合人民银行个人征信记录公积金贷款信息认定。
360天。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明确营改增有关征管问题的公告》的规定,自2017年7月1日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取得的2017年7月1日及以后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和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应自开具之日起360日内认证或登录增值税发票选择确认平台进行确认,并在规定的纳税申报期内,向主管国税机关申报抵扣进项税额。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取得的2017年7月1日及以后开具的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应自开具之日起360日内向主管国税机关报送《海关完税凭证抵扣清单》,申请稽核比对。 纳税人取得的2017年6月30日前开具的增值税扣税凭证,仍按《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调整增值税扣税凭证抵扣期限有关问题的通知》(国税函〔2009〕617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