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用的印花税税率分别为:工程承包合同和购销合同0.3‰、借款合同0.05‰,营业账簿分两类,一类是生产经营用账簿,适用固定税率。 根据《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招投标管理办法》第四十七条规定:招标人和中标人应当自中标通知书发出之日起30日内,按照招标文件和中标人的投标文件订立书面合同;招标人和中标人不得再行订立背离合同实质性内容的其他协议。订立书面合同后7日内,中标人应当将合同送工程所在地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备案。如不备案,虽合同仍然有效,但如发生纠纷,则增加所需承担的风险。
非独立核算分公司不属于独立核算的纳税人,其财务并入总公司统一核算管理,要建立有关辅助帐、明细帐,具体根据总公司要求确定。公司应当在每一会计年度终了时编制财务会计报告,并依法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一百六十四条规定:公司应当在每一会计年度终了时编制财务会计报告,并依法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财务会计报告应当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务院财政部门的规定制作。
看具体情况定。主要看是否需要办理相应的辞职手续,如果不需要,当天就可以走,否则就要根据手续办理时间来确定走人的时间了。
村证房指一些城中村利用本村的集体土地自行开发的村民福利房,只能销售给本村村民和村民内部转让,不允许作为商品房对外销售。所谓村证房其实就是没有产权证的房子。这种房子一般是由村组织筹资建造然后变卖给城里居民。 “村证房”,是一些城中村利用本村的集体土地自行开发的村民福利房。它只有村里发给的类似宅基地证的房产所有权证明,没有在房管局备案、统一印制的房产证。这类房子只能销售给本村村民,可以在村民内部转让,不允许作为商品房对外销售。但面对日益高涨的房价,许多城中村为了经济利益,大量建设“村证房”,并积极地把它们推向市场。
需要登记。 《著作权法》第三条本法所称的作品,包括以下列形式创作的文学、艺术和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工程技术等作品: (一)文字作品; (二)口述作品; (三)音乐、戏剧、曲艺、舞蹈、杂技艺术作品; (四)美术、建筑作品; (五)摄影作品; (六)电影作品和以类似摄制电影的方法创作的作品; (七)工程设计图、产品设计图、地图、示意图等图形作品和模型作品; (八)计算机软件; (九)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作品。
小规模与一般纳税人,主要区别在于税收政策不同。小规模企业,收取3%的增值税,每月销售额度超过3万的或者季度超过9万的,就需要缴税,低于上述金额的不需要缴税。一般纳税人,基本税率在17%,但也有5%、6%、11%的税率,一般纳税人不管如何都是需要缴税的,但是是实行差额征税。
可以与对方协商,分期支付。受害人遭受人身损害,因就医治疗支出的各项费用以及因误工减少的收入,包括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住宿费、住院伙食补助费、必要的营养费,赔偿义务人应当予以赔偿。
可以协议或者诉讼离婚。 我国法律规定离婚有协议离婚(去民政局离婚)和诉讼离婚(去法院离婚)两种情况: 1、如果双方同意协议离婚,可以到任何一方的户籍所在地办理。 2、如果双方不同协议离婚,则需要到被告住所地(住所地是指户籍所在地,但是经常居住地与住所地不一样的,以经常居住地为住所地,经常居住地是指居住满1年以上的地方)的基层法院诉讼离婚。
如果是协议离婚,双方协商后,凭双方的离婚协议书、结婚证、身份证到原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离婚手续,当时当场领取离婚证。如果是一方不同意或签了离婚协议后反悔不履行的,那么应当通过诉讼离婚,在被告住所地法院起诉,或者在被告居住超过一年以上的所在地法院起诉,如果被告下落不明或者监禁1年以上的,可以在原告所在地法院起诉离婚。
起诉离婚不出庭的处理方法:正常情况下,离婚案件必须调解,一方不到庭,法院一般要慎重对待,一般不宜作出缺席判决,但对公告送达的案件除外。 另外,根据民事诉讼法规定:离婚案件有诉讼代理人的,本人除不能表达意志的以外,仍应出庭;确因特殊情况无法出庭的,必须向人民法院提交书面意见。两次传票不出庭的,法院会拘传。
需要。不管是第一次还是第二次起诉,原告都需要准备证据。 证据必须查证属实,才能作为认定事实的根据。
1、具有违法性。所谓违法性,是指违反了法律和行政法规的强制性规定和社会公共利益。 2、具有不履行性。不履行性是指当事人在订立无效合同后,不得依据合同实际履行,也不承担不履行合同的违约责任。 3、无效合同自始无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