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法律咨询、律师咨询

搜索 咨询

我要转驾校 驾校和我说我科二有去考过了 拿出合同和我说要扣除学费80% 合理吗 科二考试我本来不打算这么快去考打算练扎实再去 但是驾校那里一直在压力我 我就硬着头皮上了 然后没考过

匿名用户 福建-莆田 法律顾问 2026-06-24 15:12 9.90

提示:法律咨询具有特殊性,律师回复仅供参考,如需更多帮助,请咨询律师。

我也要问 >
查看全部回复>>
  • 林莉莉律师

    林莉莉律师

    地区:福建-莆田 2026-06-24 15:13 回复

    什么意思,请陈述清楚,什么扣除学费80%,然后考过扣除还是没考过

    追问:

    2026-06-24 15:16

    我今天去考科二了 但是挂了 下学期要去另一个校区 就打算要转校 问驾校可以退我多少钱 驾校告诉我 因为我去考了科二了 只能退20% 过没过都一样

    追问:

    2026-06-24 15:17

    拿一个合同的截图给我看 但是我不知道这个合同是报名签的合同里的哪里的 而且科二考试我并不想这么快去 是驾校一直给我压力我才硬着头皮去考试的

    追答:

    2026-06-24 15:18

    合同是你签的吗,你手头没有合同吗,可以要求他提供合同

    追问:

    2026-06-24 15:19

    我这边没有合同 没给我 是不是我报名那时候签的那份我无法确定

    追答:

    2026-06-24 15:19

    至于考了没过,没办法断定说驾校要求的,因为是成年人,有能力知道行为后果

    追问:

    2026-06-24 15:20

    这种条款合理吗 是不是霸王条款

    追答:

    2026-06-24 15:20

    然后要求他提供完整合同,并要求说明签合同时并没有提示扣款说明

    追答:

    2026-06-24 15:21

    可以抗辩是格式条款,但是全退不可能,毕竟前面已经教学了,可以协商

    咨询Ta 打赏Ta
在线法律咨询
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