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仲裁案件的立案条件是: 1.申请人是与本案有直接利害关系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 2.有明确的被申请人; 3.有具体的申请请求和事实理由; 4.属于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受理范围。 实际中,劳动者跟用人单位发生劳动争议后,申请劳动仲裁要收集以下的证据材料: 1、劳动争议申诉书; 2、用人单位的工商登记资料; 3、劳动者的身份证复印件; 4、申请人与被申请人存在劳动关系的证明材料。 5、证据资料:如劳动合同或协议、工资单、工牌、上班打卡记录、同事的证人证言等。
企业员工犯罪被人民法院判刑的,用人单位可以单方解除劳动合同,开除劳动者,并且不用支付经济补偿。一般情况下单位不能随便辞退一个正式员工,只有在员工本身能力不足、严重违纪或者单位经营困难的情况下会辞退员工。其中员工本人严重违纪被单位辞退是没有经济补偿的,如果是单位营业困难裁员或者员工能力不足经调岗或者培训之后不能胜任工作岗位者被辞退是存在经济补偿的。
女职工在哺乳期一般是不能裁员辞退的。如果双方协商一致的,用人单位应当支付经济补偿金;违法解除的,用人单位应当按经济补偿标准的两倍向劳动者支付赔偿金。经济补偿按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的年限,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的标准向劳动者支付。
根据我国现行的劳动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当员工按照程序申请正当休假期,如生病需要就医或遇家庭紧急情况必须处理的导致的事假等,这些场合公司如果故意不予批准,那么这显然是与国家法律相违背的。 在大部分情况下,员工会遵守职业操守并不会故意提出虚假的事假申请,因为这样做只会得不偿失,除非遇到极其特殊且无法避免的重要事件。
不合理。员工生病住院公司无权开除或辞退员工。根据法律规定:1、员工生病住院的,会有一定时间的医疗期,在医疗期内,用人不得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 2、如果医疗期满后,仍然不能从事原工作,也不能从事由用人单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用人单位可支付一个月经济补偿后,解除劳动合同。
1、劳动合同解除的肯定是需要赔偿的; 2、除非是职工个人的重大错误使公司做出了不再续签的这种决定; 3、如果是为期一年的劳动合同期限到期不再续签的话,公司需要支付的经济赔偿金的标准是一次性支付两个月的工资,有时,也可能是职工自己不想再续签了。并不是所有的劳动案件,劳动仲裁委员会都会受理。只有在本市辖区内的企业、个体经济组织、民办非企业单位与招用的劳动者之间发生的劳动争议;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与建立劳动关系的劳动者之间发生的劳动争议,才属于劳动仲裁委员会的受案范围。
工伤认定后申请仲裁的时效为一年,仲裁时效期间从当事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其权利被侵害之日起计算。 前款规定的仲裁时效,因当事人一方向对方当事人主张权利,或者向有关部门请求权利救济,或者对方当事人同意履行义务而中断。 从中断时起,仲裁时效期间重新计算。
非法解雇,一度被称作非法辞退,即用人单位以违反劳动法规定的方式终止劳动合同关系,或其终止过程(即解除程序)存在违规行为。 在此种情况下,法律已明确规定禁止解除劳动合同,但用人单位仍毅然施行此举; 此外,公司在满足法定条件尚未缺失时就擅自解除劳动合約; 最后,用人单位对解除劳动合同的过程未遵循法律规定的步骤也构成了非法解雇。
职工五十岁但是公司不交社保的,处理如下: 1、跟单位协商,续签劳动合同。 2、变更参保身份,在退休当月申请延期缴费,直到自己够15年再由单位为其办理退休手续领取养老金。 3、可以找社保征收机构或者拨打12333电话进行投诉。
倘若雇主实施了违法终止雇佣关系的行为,则需依照经济补偿金标准的二倍,向受害方支付经济赔偿金。 关于经济补偿金的具体数额划分,将依据劳动者的实际工作年限与终止合同时的过去十二个月内的平均薪酬来进行核算。 若劳动者在同一份工作上已服务满一整年,则该雇主要向其发放一个月的相应工资作为补偿。 然而,若是劳动者在同一份工作上的服务期大于六个月但未满完整一年,那么雇主应向之支付以一整年为基础计算的薪资。 而对于那些服务期仅有不到六个月的劳动者,雇主只需要向他们支付半个月的相应工资作为经济补偿即可。
得病可以解除劳动合同。劳动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负伤,在规定的医疗期满后不能从事原工作,也不能从事由用人单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用人单位提前三十日以书面形式通知劳动者本人或者额外支付劳动者一个月工资后,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个人所得税抵免分为下面几种情况: 第一,个人将其所得对教育、扶贫、济困等公益慈善事业进行捐赠,捐赠额未超过纳税人申报的应纳税所得额百分之三十的部分,可以从其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 国务院规定对公益慈善事业捐赠实行全额税前扣除的,从其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