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职工作是否算作入职,取决于兼职的具体情况以及所在国家或地区的劳动法律规定。在某些情况下,兼职工作可以被视为一种形式的入职,尤其是在以下几个方面: 合同关系:如果兼职工作是基于一份正式的劳动合同,且该合同规定了工作条件、工作时间、报酬等要素,那么这种兼职工作可以被视为一种入职。在这种情况下,兼职工作者享有与正式员工相似的权益,如最低工资、社会保险等。 工作性质:如果兼职工作需要遵循公司的规章制度,接受公司的管理和指导,且工作内容与正式员工相似,那么这种兼职工作也可以被视为入职。这意味着兼职工作者在某种程度上成为了公司的一员,尽管可能是非全时制的。
广州工资最低工资标准如下:(1)一类地区广州为2300元/月、深圳为2360元/月,对应的非全日制职工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为22.2元/小时;(2)二类地区1900元/月,对应的非全日制职工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为18.1元/小时;(3)三类地区1720元/月,对应的非全日制职工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为17.0元/小时;(4)四类地区1620元/月,对应的非全日制职工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为16.1元/小时。
已经到了退休年龄,并且享受退休待遇的人,是不受劳动法保护的,可以直接向法院以民事诉讼的方式索要报酬。起诉必须符合下列条件: (一)原告是与本案有直接利害关系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 (二)有明确的被告; (三)有具体的诉讼请求和事实、理由; (四)属于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诉讼的范围和受诉人民法院管辖。
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认定为工伤: (一)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伤害的; (二)工作时间前后在工作场所内,从事与工作有关的预备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伤害的; (三)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履行工作职责受到暴力等意外伤害的; (四)患职业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间,由于工作原因受到伤害或者发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责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轨道交通、客运轮渡、火车事故伤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认定为工伤的其他情形。 如果是在工作时间内因为工作原因遭受伤害,应当认定为工伤。
一般情况下,凭医院证明,就可以向用人单位申请病假的,无论是患上什么疾病。 职工患病或非因工负伤治疗期间,在规定的医疗期间内由企业按有关规定支付其病假工资或疾病救济费,病假工资或疾病救济费可以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支付,但不能低于最低工资标准的80%。
依据我国《工伤保险条例》的规定,单位外包的雇佣人员发生工伤的,是可以申请工伤认定的,由工伤保险对人身损害进行赔偿。
公司法人是一种组织,是不需要为其缴纳五险一金的。但如果这里所说的法人是指的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的,则如果其在公司任职就需要为其缴纳五险一金。 因为在公司任职的法定代表人也属于劳动者,只要是劳动者与单位建立了劳动关系就需要为其缴纳五险一金。
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当收入达到五千以上时将会产生税收。 对于纳税人的工资薪资来说,其税收的起征点定为了五千元这个数额,并且需要依据新的税率表进行计算和缴纳。 以下详细说明新税率表的实施情况: 在5000元至8000元之间(即包括8000元)的工资范围内,将采用适用的个税税率为3%;而在8000元至17000元之间(即包括17000元)的工资范围内,则将采用适用的个税税率为10%等。
如果没有签订劳动,并且已经超过一个月,那么员工可以单方解除劳动合同,并可以要求单位支付超过一个月,不超过一年内实际工作时间的双倍工资,并可以要求单位给予补偿,每工作一年可以要求单位补偿一个月。如果单位超过一年没有和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的,视为签订了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单位不得单方解决劳动合同,劳动者辞职的,需要提前一个月通知单位。
(1)女职工怀孕后、流产或计划生育手术前,由用人单位或街道、镇劳动保障服务站工作人员携带申报材料到区社会劳动保险处生育保险窗口; (2)工作人员受理核准后,签发医疗证; (3)生育女职工产假满30天内,由用人单位或街道、镇劳动保障服务站工作人员携带申报材料到区社会劳动保险处生育保险窗口办理待遇结算; (4)工作人员受理核准后,支付生育医疗费和生育津贴。
申请劳动争议仲裁的时效为一年,从当事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其权利被侵害之日起计算。 因当事人一方向对方当事人主张权利等原因仲裁时效中断的,从中断时起,仲裁时效期间重新计算。 因不可抗力或者有其他正当理由仲裁时效中止,从中止时效的原因消除之日起,仲裁时效期间继续计算。
工地干活不给钱又没合同,劳动者首先通过劳动仲裁确定劳动关系,然后通过向劳动行政部门投诉、与用人单位协商、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向调解组织申请调解等方法讨要工资。工资应当以货币形式按月支付给劳动者本人。不得克扣或者无故拖欠劳动者的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