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截止时间因地区而有所差异,但一般情况下,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保需在当年完成,不能跨年度缴费,因此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的截止时间一般在每年的12月底前。 为避免错过缴费时间而影响社保的相关权益,建议在每年的12月10日前完成缴费,详情可致电全国统一人社热线12333咨询。
根据相关法律的规定,人民法院应当保障当事人依照法律规定享有的起诉权利。对符合本法第一百一十九条的起诉,必须受理。符合起诉条件的,应当在七日内立案,并通知当事人;不符合起诉条件的,应当在七日内作出裁定书,不予受理;原告对裁定不服的,可以提起上诉。 人民法院应当在立案之日起五日内将起诉状副本发送被告,被告应当在收到之日起十五日内提出答辩状。答辩状应当记明被告的姓名、性别、年龄、民族、职业、工作单位、住所、联系方式;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名称、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的姓名、职务、联系方式。人民法院应当在收到答辩状之日起五日内将答辩状副本发送原告。 被告不提出答辩状的,不影响人民法院审理。
根据民法典关于继承编的相关规定,有效遗嘱的形式共有以下几种, 一、公证遗嘱。由遗嘱人经公证机构办理; 二、自书遗嘱。自书遗嘱由遗嘱人亲笔书写,签名注明年月日; 三、代书遗嘱。代书遗嘱应当有两个以上见证人在场见证,由其中一人代书,并由遗嘱人代书人和其他见证人签名,注明年月日; 四、口头遗嘱。遗嘱人在危急情况下可以立口头遗嘱,口头遗嘱应当有两个以上的见证人在场见证,危急情况消灭后,遗嘱人能够用书面或者录音录像形式立遗嘱的,所立的口头遗嘱无效; 五、录音遗嘱。以录音录像形式立的遗嘱,应当有两个以上见证人在场见证; 六、打印遗嘱。应当有两个以上见证人在场见证。
只要没有被隔离观察或者是确诊者,疫情期间坐火车是不需要开证明的。此次由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新型肺炎引起了大家的重视,基本上都是响应号召待在家里的。但是如果有急事需要出门乘坐火车的话,只要自己身体健康,而且不是疫区、没有接触过患者的人是可以乘坐火车的,也不需要开证明。在乘坐火车的时候会有体温测量。
法律有规定民政部原则上是禁止尸体跨界运输,意思就是要就地火化,只允许带骨灰,如果有特殊情况,必须向市民政局提出申请,丧事承办人出具相关申请材料,填写《遗体外运申请表》。 得到市民政局受理申请,申请之后市民政局审核通过即可运回,运输尸体公共交通是不允许的,基本都是殡仪馆专门车辆 。
敲诈勒索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对被害人使用恐吓、威胁或要挟的方法,非法占用被害人公私财物的行为。具体有以下行为:(1)实施恐吓行为。恐吓的目的:以恶害相通告,使对方产生恐惧心理。 恐吓的手段:暴力、胁迫以及其他方法。 实施恶害的主体,本人或者第三人,但由第三人实施时,行为人必须让对方意识到自己能影响第三人。恶害的实现,不要求行为人具有实现恶害的真实意思。恶害的性质,既可以通过合法途径也可以通过不法途径实现恶害的内容。 (2)对方产生恐惧心理。 产生恐惧心理的前提,恶害内容能够产生心理恐惧的效果。单纯使被害人产生困惑的行为,不成立敲诈勒索罪。 产生恐惧心理的原因,必须以对方相信该恶害内容可能发生为前提。 (3)基于恐惧心理处分财物。 处分的原因:恐吓行为与取财结果之间具备因果关系。如果不是基于恐惧心理处分财物,则成立敲诈勒索罪未遂。
对于丧葬费的标准并没有全国性的规定,可以参考当地的有关丧葬费的规定。 自2011年8月1日起,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及离退休人员死亡,一次性抚恤金发放标准调整为:烈士和因公牺牲的,为上一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加本人生前40个月基本工资或基本离退休费;病故的,为上一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倍加本人生前40个月基本工资或基本离退休费。
立案成功后会有立案回执和书面通知。 根据规定,公安机关接受案件后,经审查,认为有犯罪事实需要追究刑事责任,且属于自己管辖的,经县级以上公安机关负责人批准,予以立案;认为没有犯罪事实,或者犯罪事实显著轻微不需要追究刑事责任,或者具有其他依法不追究刑事责任情形的,经县级以上公安机关负责人批准,不予立案。 对有控告人的案件,决定不予立案的,公安机关应当制作不予立案通知书,并在三日以内送达控告人。 控告人对不予立案决定不服的,可以在收到不予立案通知书后七日以内向作出决定的公安机关申请复议;公安机关应当在收到复议申请后七日以内作出决定,并书面通知控告人。
遗产继承诉讼费标准要根据案件具体情况确定,包括案件受理费、申请费和证人、鉴定人、翻译人员、理算人员在人民法院指定日期出庭发生的交通费、住宿费、生活费和误工补贴。诉讼费用的承担由法院判决确定,原则是由败诉方承担。如果各方当事人就该案件诉讼费用的承担达成了调解协议,法院会尊重当事人的意见。继承权纠纷提起诉讼的期限为三年,自继承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其权利被侵犯之日起计算。
1、个人所得税退税将在申请成功后10个工作日内收到。但因特殊时期,最多可延长至30个工作日。个人所得税的最终结算需要税务局在线申报。按个人收入填写申报表,按个人所得税申报。 2、需要结清缴款的纳税人,应当在取得所得后的次年3月1日至次年6月30日期间,向用人单位或者用人单位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提交个人所得税年度的自我纳税申报表。
社保交满20年退休时可以领退休金的数额要根据在岗时的月平均工资等计算,具体的数额通过以下方式计算: 1、因为基本养老金由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和综合性补贴组成; 而基础养老金=上一年职工月平均工资×20%。 2、个人账户养老金的计算方法是:退休时的个人账户储存总额÷120,而个人账户养老金是按缴费工资的11%划入; 3、过渡性养老金=上一年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的平均缴费指数×日前的工龄×1.3%。退休时上一年职工月平均工资,退休时的个人账户储存总额,本人的平均缴费指数都要等退休当年才确定,所以现在不能测算出退休时能拿多少养老金的; 4、可以确定的是,选择的缴费档次越高,缴费年限越长,退休后领取的养老金就越高。
一、遗产管理人的产生:(一)由遗嘱执行人担任一般情形下,继承开始后,由遗嘱执行人担任遗产管理人。(二)由继承人推选没有遗嘱执行人的,继承人应当及时推选遗产管理人。(三)由继承人共同担任没有遗嘱执行人,继承人也未推选的,由继承人共同担任遗产管理人。(四)由民政部门或村委会担任没有继承人,或虽然有继承人但继承人均放弃继承的,由被继承人生前住所地的民政部门或者村民委员会担任遗产管理人。(五)由法院指定:对遗产管理人的确定有争议的,利害关系人可以向法院申请指定。 二、遗产管理人的职责:(一)清理遗产并制作遗产清单;(二)向继承人报告遗产情况;(三)采取必要措施防止遗产毁损、灭失;(四)处理被继承人的债权债(五)按照遗嘱或者依照法律规定分割遗产;(六)实施与管理遗产有关的其他必要行为。 三、遗产管理人的责任:遗产管理人因故意或重大过失,造成继承人、受遗赠人、债权人损害的,应当承担民事责任。 四、遗产管理人的报酬:遗产管理人可以依照法律规定或者按照约定获得报酬。